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

[親子] 有一天阿~寶寶



懷孕的過程中,聽到這首歌,居然哭了起來...相當白痴的媽媽!!
如果把歌詞中的"小蘋果"轉換成孩子的小名,
天阿~這不就是為人父母的心情嗎?!
於是每次餵奶的時候,就唱這歌給孩子聽。
嘿~寶寶阿~你聽到娘親的呼喚嗎?
還不快點起來喝奶XDD



卸貨後,幾乎要與blog絕緣XD,吶~寫些什麼吧?如果有一天我跟世界說拜拜了,親愛的孩子,媽媽在網路上不知名的小角落默默耕耘著,也許有天你會看見這裡寫下有關於你的事吧?關於愛的事。


我們戰鬥了快一個月。離開了月子中心這個舒適圈,心裡其實是恐懼的。我會是個好媽媽嗎?到底要怎麼當媽?會不會傷害到你?你好軟好小,我真的可以把你養大嗎?心中滿是這樣的疑問。還好你有個體貼又理智的爸爸,爸爸這麼說的:「會害怕也是好的,代表妳的在乎,那孩子就能在你萬全的準備,好好迎接這個世界。」爸爸並沒有恥笑媽媽的懦弱,於是媽媽逼自己獨立。這個月你教會媽媽什麼是換尿布、怎麼洗澡、大便了如何水洗屁股、餵奶的眉角、還有妥協。終於明白友人曾經說:「比起帶小孩,我還甘願上班。」,此話所言不假,不瞞你,其實蠻累的,24小時上班,隨傳隨到,不得放假的情況下,領到的薪水是你一天大小便的尿布。即使如此,親愛的,媽媽還是愛你。


有幾次媽媽的理智差點斷線,你用哭泣和我磨合彼此的習慣。你獨有的語言,讓我不停的猜心,跟你在一起,像戀愛一樣。要猜中你的需求和不安,真不是普通的難。親愛的,要得到你的信任還真是個挑戰。像是大便噴射在發愣的左手上,尿尿灑得滿身溼…你眨眨俏皮的雙眼,嘟嘟啾啾的小嘴,一臉無辜,叫人愛憐。阿~好可愛阿~所有的不爽立刻煙消雲散,甘之如飴的溶化,招術用都用不爛,因為媽媽每次都上當。不是智商下降,而是因為愛你阿!


孩子,媽媽好愛你。每天都要親親你的小手,摸摸你的小腳,永遠不嫌膩!看著你一天一天長大,向生命躍進。抱著你依偎在懷裡,滿是甜蜜。我的小傢伙,充滿朝氣!。吶~牽著的這雙小手阿,在身邊打轉就十來年吧?黏著喝奶的日子就這一年吧?好吧~就讓你黏吧!有一天你會從我們的身邊畢業,把你交出去之前,孩子,讓我好好愛你。


你從不知道我有多麼期盼你的到來。當你選擇了我和爸爸作為你的父母,感謝你給我們機會學習。因為我們會給你滿滿的愛和關懷,讓你去看看這世界的美麗。給予了生命,我們就會盡全力的守護。也許是上輩子的緣份,讓我們延續這輩子的親情。恭喜你滿月了。我們相識了30天,很快的就會滿30個月,然後作滿你30年的父母。無論過了多久,親愛的,我們永遠愛你。


*****寫給滿月的嚕嚕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