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

[推薦] 張孝群-我有一把美麗的傘 ( Power Ocean )



許多人都希望自己備受尊重,甚至尊敬。
只是在要求別人的同時,卻很少省視自己的行為舉止。
網路上有段經典的句子:
" 別把我的個性和態度混為一談,我的個性源自我是誰,我的態度取決你是誰 "
今天要推薦的人物-張孝群 先生,打從心底的尊敬他!
除了有製一把好傘的專業手工技術,更重要的是他的心態值得人尊敬,學習。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
會特地寫這樣的一篇文章,是一個不經意的插曲,
朋友有一把和我一樣在傘布標有"Power Ocean" 的傘,有一天她的傘壞了,
我自告奮勇的說要幫她找售服。在網路敲下了關鍵字,不止找到了答案,更看到了另人敬佩的精神。
這把傘,我擁有很久。卻從來不知道,製作這把傘的工匠,有一個這麼激勵人心的故事。

Power Ocean:

一開始敲下這個關鍵字,但連結的卻是另一個廠商,
看著廠商的網頁,不像製傘工匠會做的事。
後來藉由BBS才知道,早期的傘布上會有這樣的標籤,但後期都沒有在放,
是因為有另一間廠商已經把名字註冊,即便是想放,也有侵權的可能性。
我不能也無法判斷,究竟誰先誰後,但以張先生的狀態,
小蝦米鬥不過大鯨魚,為了避免官司訴訟,我們只需把這份激勵口耳相傳,
在這個冷暖漸明的社會,添點溫度。

根據網路資料來源,張先生表示:Power Ocean 意指 - 人在大海汪洋中,一定要有其目標,
有方向的去游,而不是靠爸媽、家世、其它倚賴的東西。若沒有目標,就不能生存。
就像網友說的一樣,這句話充滿了人生的厚度。

簡歷:

藉由社群網站得知,張先生並非網路上所說的腦性麻痺,而是一位身障者。
小時候摔傷了手及臉部的面貌和喉嚨,以至於去傘廠當學徒被同僚排斥,識字雖有限,
(約小學二年級的程度..) 對於人生的挫折依究是不屈不撓。

商品介紹:

我的傘屬於800元的這個等級,真的很漂亮。
已經用很久了,在此附上我擁有傘的照片供大家參考。
(為了寫這篇文章,特地拍的,用很久還是很漂亮。)

傘布表面:

典雅的花布,氣質的柔美,真的很適合各年齡層的女性。
另外經我實驗的結果,風在大沒在怕,吹都吹不斷,耐操拼第一阿!

傘布內襯:



嬌羞的粉紅愛心,透露著浪漫的氣息。

內裡三層布:



防雨散熱抗UV。

傘頂:



像蛋糕上的小泡芺,親切的頂天立地!


這是一把非常漂亮的手工傘,耐用而精美。
假設您很喜歡,想前去購買,那麼請不要帶著憐憫、順便做公益的心情去。
如果帶著同情或可憐,而自以為買傘這個行為志高無上,我認為這是對張先生的汙辱。
向他買傘,應該是因為喜歡花色,認同產品,尊重理念而產生購買行為。
一般的公益捐款除了得到一張感謝函,便是自己心靈上的爽度、快樂、回饋。
但你買的這把傘,並不是基於張先生需要同情,而是他帶著自己的勇敢,不卑不亢努力活下去
並且希望被認同的產品。這在意義上,是完全不同的。

也有人說這把傘不符合市場行情。

與其這樣批評價錢夠不夠格,不如說你認為這樣產品是否值得。
比起一般SOP的工廠製造,手工更需要費時費心完成。

女孩子揹的包包,便宜的地攤100元,傲嬌的 LV 隨便都要破萬,這樣的商品都有人購買,
沒有誰對誰錯,而是取決於你認為這個商品是否有這個價值來撐起這個價格。


聯絡售服:




由於張先生是攤販,因此無固定地點,若想找到張先生買傘,可先打電話詢問位置。
週一~五:北中南傳統市場賣傘。
週六: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7巷內
週日和其它時間的晚上就不在哦!除非您有預約。

維修範圍:
1. 人為破壞 不在免費修理範圍。
2. 傘的中間主幹若壞了就迴天乏術,其它部份仍有辦法救。

注意事項:
1.請體貼張先生,維修請自行約診,親自見面,口述阿傘症狀,自行交件。
( 張先生不擅電腦,識字有限,所以無法用郵寄方式做買賣或是售服。)
2.請體貼張生生,致電時,能耐心的聽他說完話 。
(自小受傷的緣故,因此講話較為緩慢。)


最後,我真的很推這把傘,更希望這份故事,這樣的精神,能廣為人知。
在此謹盡我綿薄之力,努力的推薦。
張孝群先生的這把傘,真的是美麗又好用。


相關影音:


*****引用出處**** (點到關鍵字會連至對方網址)
1.第一張照片:hikki1126
2.部份資料、故事、價格、圖片:張孝群 FB 社群
3.名稱由來:BBS

4.其它展示照片:原舊blog搬家過來,故無重新拍攝,直接延用
5.目前公佈銷售地點的FB:張孝群手工傘工作室

以上資料出處如有不妥,請留言告知,定當尊重原創,立馬修改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回答有時候並不是一種義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