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

新秘造型分享與必問事項


在結婚這段馬拉松準備賽的過程中,
很榮幸與台灣的北中南各地造型師都合作過。
本篇主要分享:拍攝服/訂婚/結婚 所有的造型,
以及說明新秘的注意事項和安瓶的推薦。



造型的方面,在:婚紗業者攻防戰-PART 3 裡面已經介紹過方向。
接下來分享與新秘立合約時,一定要詢問的事情。請見下圖:
(為了讓各位方便閱讀,我把當時的經驗談做成表格了!)


以上這些問題請做功課的新娘們,一定要問哦!
立合約前要先清楚遊戲規則,再來深談客製化的選擇。
不只是省了雙方的麻煩,也瞭解彼此的共識,這很重要。


安瓶的推薦:Queen Mary

安瓶一般婚紗店是賣很貴的,有些造型師甚至有自己喜歡的牌子,而鼓勵新人購買。
但是,真的有差很多嗎?其實並沒有,這邊推一個自己用過,婚禮當天也沒有脫妝很嚴重的牌子。



最主要的理由是價格不太過份。而且價格透明,算好比價!
(在Y拍/露天,隨便G一下,就找到一堆賣家!)
一盒有5支安瓶,那到底買幾盒才夠用呢?
安瓶主要的目的在於"定妝"的效果持久度!
若您是注重保養、或是有敷面膜習慣、保溼度做很好的人可能用不到一隻。甚至不會用到!
但如果新娘子的皮膚偏乾,考慮到婚紗、宴客的場合,外包還有其它人的妝容需要,
(媽媽妝/新郎妝/伴娘妝..)建議至少要買兩盒才夠用哦!

那可果用不完怎麼辦呢?!
只要未過期,網路轉賣其實是不用擔心的哦。
(我自己沒有用完,婚禮結束後,立刻轉賣也很順利哦!)


再來是優秀造型師的分享:以下供各位參考髮型、妝感。
(本人不是很正,但為了本篇範例說明,就不用鬼臉圖遮了XD羞..)

婚紗造型--北部-美文老師
工作型態:目前已離開婚紗店,在外開工作室、外接CASE、全省跑透透

問號!?是這樣子的,美文老師,我...我沒有跟你的合照阿!
(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,快點補照片給我!XDD)
那麼來看看在婚紗冊的造型裡面,他為我所做的七個造型。

第一個造型:基本白紗

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白紗的造型,穿的是紅色的禮服?
這是因為拍攝完白紗了,已經換上紅色的禮服,在做第二個造型前,造型師幫拍的。
白紗的造型,偏比較典雅,所以我把整個頭髮都包了起來,企圖營造淑女的假像XD.

第二個造型:紅色禮服


如果你喜歡拍攝的造型拍起來整體感比較輕盈,髮色一定要記得染!
不是說黑色的頭髮不好,只是對比後,會顯的比較重。
造型師說當時染的顏色蠻標準的,供各位參考看看。
紅色的禮服,感覺比較有氣勢,所以想要的髮型比較偏浪漫的捲髮。

第三個造型:粉紅色馬甲禮服

頭上的飾品,是美文老師幫我特地做的!超開心的說!

第四個:黃色短擺禮服

這是整個髮型往右甩。

第五個造型:透明白紗

我是一個頭髮全部梳起來,露出額頭,就沒有安全感的女生。
(因為深知自己臉型偏長..反正是個馬臉啦~~~)
但是為了造型的豐富度,撇開了成見,大膽的嚐試了想都不敢想的造型。

第六個造型:藍色緞布禮服

首度正面的照片...很感謝美文師幫我拍攝的記錄。
深知自己不可能再拍第二次,這些記錄都是保貴的回憶,謝謝妳。

第七個:咖啡色紗紗亮片服

美文老師的造型偏向較簡單,沒有太多華麗的編髮
畢竟拍攝造型,要的是一個感覺,不是細節。
但提醒大家,拍攝前,一定要充份的溝通,拿圖舉例。光講無圖是一個很抽像的表達方式。

其實我真的很想保留結婚過程中,用圖片記錄的大大小小細節。
說到這個,婚紗公司當時說好的過程花絮,也不過是拿幾張圖拼湊了事。
真正的花絮,一定要找自己的朋友拍阿!(淚泣:我想要所有造型的各角度照片))


訂婚造型--中部-素香老師 (小香)
工作型態:婚紗公司資深造型師 / 私下也可接CASE

左邊那位就是小香老師了!!長的嬌小、可愛、人也很好哦。
訂婚的時候,我直接去台中的某一間婚紗店,畫單妝,
無心插柳柳成蔭,大概可形容當時的心境,我居然遇到這麼NICE的造型師!!大心~~

雖然只有一套造型,但是她一點也不馬虎,還願意幫我穿禮服
訂婚時,剛好是熱夏,所以即便上妝,也是很容易掉漆的,
但是我一點都沒有遇到脫妝的煩腦哦!

單一造型:紅色大澎禮服

我相當喜歡法式捲捲浪漫的造型,不知道是小時候的凡爾賽玫瑰影響太深,導致對於麻花辮的捲捲編髮有莫名的喜歡。


另外再介紹一個美少女,白白,他是幫我穿禮服、打水粉的小正妹。
不得不說,BRA會不會穿,會不會貼,真的很重要。連我這種荷包蛋,也有救XD
這個小調皮,說好扮鬼臉,結果只有我上當,好樣的~!!


化完妝大概是十點,結束是下午2點半左右。
所在的餐廳,很熱,冷氣開的不夠涼..
但是當我換下禮服,準備歸還身上所有飾品的時候,
發現妝也沒有掉的很誇張。髮尾的捲度也都還在。
由於訂婚並沒有請新秘,妝感可以維持這麼久,我真的很幸運給小香做造型。



結婚造型--南部-純如老師 (Ruby)
工作型態:工作室 / 外接CASE / 彩妝教學 / 全省跑透透


她負責結婚所有造型,還有媽媽妝。人也是超好的!
這是去她工作室試妝時的照片,蠻容易滿檔。如果想預約,可能要排隊XD

另外,建議一定要去試妝!因為可以看到造型師所有的飾品,你可以試戴、討論。
而且每個人的頭圍不同,如果喜歡皇冠、頭上要有造型的人,非試不可哦!
我自己的頭圍偏小,很慶幸有去試戴,才能避免掉髮飾可能不合頭圍的窘境。
對了!還有假睫毛!有好幾種款式!一定要試戴配合自己的眼形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。

第一套:迎娶/進場造型:白紗

其實純如的編髮功力真的很強,強到參加多場同事婚禮的先生主管,還特地跑來稱讚 XDD

第二套:敬酒禮服-紅色禮服

本來純如會幫我拍,但後來因為太忙了,所以請攝影師幫忙,幫我留下記念。
由於嚐試了大膽的造型,導致心中一直擔心走光...我的臉都僵了 冏。

這個造型其實是很有氣勢的!跟第一套相比,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般的鮮明。
也許是我表達的不夠清楚,所以攝影師並沒有拍出頭髮的線條。
如果你也想留下這樣的記錄,一定要溝通清楚。

第三套:送客造型-粉紅色澎紗

側面很簡單,就是兩朵小花,因為我身上的禮服,實在太閃亮亮。
換到第三套,也預計婚禮快結束。我的臉已經很疲憊。
如果本身需要戴隱形眼鏡的人,請一定要準備人工淚液,以備不時之需。
(我自己到最後,整個眼睛是泛紅的..非常的乾澀。)


整個婚禮的過程,別看新娘子好像漂漂亮亮,揮揮手、敬敬酒,送送客就沒事了,
如果包辦大小事的話,新娘子背後的壓力非常大。
可能因操心而前晚睡不著,流程反覆檢查,準備的事情那麼多,
都只為了婚禮當天幾小時的呈現,而拼了命的努力...
一定有很多的委屈,你可能要自己吞…
但無論如何,只有自己是最懂這箇中的滋味。
不管好與壞,總是會結束。
只是,你會選擇什麼樣子的方式來結束罷了。
加油,再撐一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回答有時候並不是一種義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