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宴客場地的選擇


宴客場地的選擇?!什麼?!這個也要你來張羅?
別怕,相信照著下列的步驟走,心裡一定會有答案的。
在這邊分享我的做法,供大家參考。





一、首先:預估幾桌

我先初估大概會辦幾桌宴客。
比如當初公公要我留十桌給他,女方親友是兩桌
也就是基本是十二桌起跳。
再加上先生的朋友、同事、以及適婚年齡後,
可能本來約了一個人,事實上,對方會帶另一半來,也就是要考慮兩個人的座位。


二、:跑遍當地有可能辦婚宴的場地

有了第一個桌數概數,接下來就是確定場地了。
有的人選擇流水席、有人選擇餐廳。只是如果你是選擇餐廳的話,
一定要提早6-9個月前訂位,不然,就只能擺流水席了。


跑場地的目的是為了:
1.確認場地大小是否容納的下心中初估桌數
2.餐廳難不難找?因為你可能有外地來的親友,考慮一下非當地人的感受
3.有無停車位的支援
4.週邊設施:如果有人早到,能否有打發時間的地方
5.場地佈置有無供給?場地氣派嗎?有無符合長輩的基本面子?
6.向各餐廳的服務人員要基本訊息
上述諸如此類的等等........


三、各項評比

原本可選擇的範圍大概有7-8間餐廳,
經上述實際走訪後,和某些因素的扣除(比如有誰辦過哪裡了,你不想重覆!)
可能剩下4-5間,再做最後的篩選。
這邊我簡略的做了一個表格,把各餐廳的部份,做一個評比
有重疊的,或者是有特殊服務的會一併比較。
請參下述表格:


再來,我會寄給長輩,與以討論,是否有哪些是他們會介意,而我沒有想到的。
畢竟,婚事雖然是兩個年輕人辦,但總是不忘把決定權,交給長輩,以示尊重。
鄉民們也可以自己再左邊加上可以評比的項目,相信會更完整清楚。


四、再跑一次場地

這次要再跑場地了!!
但是,請注意,要挑六、日,也就是實際宴客的日子。
當日除了可以看到服務的動線、是否會混亂,再來是婚佈。
如果餐廳的佈置你會喜歡,那就可以再省掉一筆"婚禮企劃"的錢了!
也許你會害怕,那是別人的場子,我可以去嗎?
放心,不會有人認識你,就當作是找場地的,也不會有人理你的哦。


五、確認細節

你要訂餐廳的同時,請先確認可供服務有哪些
(有無含:司儀、酒、喜糖、隨桌服務人員、簡單婚佈 等等,這些要記得問。)
再來,試菜多久前要打電話溝通,有沒有什麼折扣...
上述我並沒有拿菜色作評比,所以你可能拿心目中幾道菜再與sales溝通看看。
這樣就完成了


後記:
需要符合我心中的項目有: " 地標、停車位、交通方便度、
打發時間性、舒適度、用場地吃掉婚佈 "等等的總總考量後,我選擇了國賓。
以上,是我選擇餐廳時,做的一些功課步驟,供各位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回答有時候並不是一種義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