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現代六禮-男方


我是一個怕麻煩的人! XDD
翻了慣例的習俗,結婚有分為六禮、十二禮、大聘、小聘...哇鳴~頭都花了。
鐵了心沒有打算照著習俗走...因為那些古老的規則,就留在上個世紀好了XD
但不表示你可以!最好有相當的溝通、達成一定的共識,
然後可以在這場麻煩到不行的結婚流程,全身而退。



所謂現代版的六禮,就是在訂婚時,男女雙方互贈給對方的六樣物品。
也有一說是新人從頭到尾用的到的東西。(簡稱:頭尾)
雖然傳統的酒、黑糖、香腸是吃的到啦,但我更在意實用這件事。
由於沒有結婚的經驗,因此在許多前輩的眼中,這六禮可能很"瞎"‧‧‧
經實驗証明(也就是我的婚禮),嗯哼~也是過的了關阿!!
在此提供給同是新手的你,希望彼此都幸福。


直接介紹婚禮的男方六禮:

一、西裝:


西裝就是包含:外套、西裝褲,但是,不含襯衫。這樣就算一禮了,
挑選的方面,有的人頃向"量身訂做",找專工的師傅,省錢一點就G2000..
西裝就像男人的戰鬥服,但是價錢也讓荷包血流成河,這個時候要如何減少傷亡,
並創造最好的CP值?建議是找週年慶、特約檔期(爸爸節)之類的,去做選擇,
用一些百貨技倆-(滿千送百),通常價格會稍微合理,選到的質料也不會太差。
我選的是Roberta di Camerino, 這是義大利的牌子,有分國產製和義大利製。
我頃向義大利製的,黑色的紋路還透一點紫色的神秘感,質料好摸,剪裁年輕款。

再來是所謂一般銷售人員會說的行話," 這個是140絲的織法 " 這是什麼意思呢?
絲的織法,越高越貴,織高料子越柔軟,但相對的比較容易起毛球。
當時曾比較嘉裕西服系列,是170織的。價位也相當的不親民XD
這邊建議帶先生直接去試穿,才能看出穿起來的版型。
依我這個外行來看,140和170的穿在身上都差不多,但是價位可是差很大!!
一般宴客親友並不是各各都是西服行家,舉個例子:
大概分的出百貨專櫃西裝服和G2000的差別,但是140絲和170絲是看不太出來的,
除非用手觸摸材質,只是一般人並不會伸手吧?!


二、襯衫:



一般的選擇:白、粉。另外有一些細節要提醒大家。
選擇襯衫時,搭配西裝外套,請注意!!你手邊的部份是必需超出西裝外套的,
因此可能會比你平常穿的還大半號。
還有一個考量,一般合身的襯衫,通常第一顆釦子是扣不起來的。
當天訂結正式場合,需要打領帶,因此如果買太合身,很有可能打起來很擠,
反而不好看,所以去試穿時,一定要試到這兩點,看是買大半號?還是大一號。


三、領帶:牌子- Kinloch Anderson


買領帶的時候,建議先翻一下另一半的衣櫃,看一下對方已有的領帶和襯衫的款式。
目的是為了買一條百搭實用,而且不重覆的新花色!
如果您的先生不是很擅常打領帶,結帳時可請櫃姐幫他打到適當的位置,然後直接包好。
到婚禮那天就不要再拆了XD,可以省時又省力哦!
另外,若另一半一條領帶也沒有的時候,保險起見,選色時分別問兩個服務員,
(而且不是同時問),以兩個服務員,挑的領帶中,有重覆到的部份,作為選擇的依據。
因為我不是很會挑,但參考專家的眼光,總是不錯的選擇。


四、領帶夾:

通常是別在領帶和襯衫第二或第三顆釦子。
目的是用來夾住領帶多餘的部份,有鑽的通常會再貴一些些。


五、皮帶:


皮帶也算是六禮的一部份,所以我就挑了一條牛皮的給他。
由於皮帶和上述比起來,較為常用,我的建議是買好一點的材質,可以用超久!


六、皮鞋:

這是裡面最便宜的了!!
因為考量另一半,很不喜歡穿這種鞋子,買太好,也是放著發霉= =..
所以後來選擇一個型式上,穿起來不要太死板就好。
另外還得應付婚紗拍攝時使用,留一點花色,至少拍照會有點效果。
百貨的男仕皮鞋折扣沒有西服來的給力,
如果想找較為親民的價位,可以往"全家福"找找。


嘿?!你是怎麼準備六禮的呢?網路搜尋六禮時,發現很少有現代六禮的文章。
此乃一點拙見,僅供參考用,希望能幫上同是新手的你、妳、一些從未謀面的人們!